这里是账号2.0。
很少洁癖,会很努力说清楚预警,请不要不看预警!
坑很多,但基本会填完,喜欢的作品cp巨多,所以杂七杂八的同人也很多。
头像和封面是约的稿,请不要私自保存与使用。
KAITO老师是神!!

【火影】朋友(30)

·高雷预警,请看前言,注意避雷!!所有和原作不同的地方,都请务必当做私设,感谢!求有雷点的人及时屏蔽tag。

·本章有鸣佐也有鸣雏。

 

 

第三十章

   

由于鸣人和小樱偶尔会过来打扫的缘故,因此虽然佐助离开了许久,但屋子里却没有什么明显的灰尘与久不住人的陈旧感。

  

鸣人帮佐助简单收拾了一下房间,又帮佐助翻出了他比较常需要的东西,放在容易拿取的位置上。

  

两人聊了会佐助遭到袭击时的具体情况,之前因为佐助伤还没好,所以鸣人一直没有多问,这会终于有时间细细的问上一遍,关于那座常年被大雪淹没的遗迹,以及遗迹中突然出现的大筒木桃式。

  

他们一直聊到下午,眼看着时间差不多了,鸣人便带着佐助回了他家。

  

雏田此时恰好买完菜回来,三人就在门口撞上了。女孩柔柔的笑着,温软地开口跟佐助君问好。他们见面的次数不算多,但由于鸣人的缘故,他们总是得顾虑着彼此,因此倒也算不上疏远。佐助回了一句问好的话,他尽量把态度放得和缓了些,雏田过于柔软敏感的性格他还记得,略微冷漠的语气也许就有可能刺伤到她。

  

佐助被安排在客厅里坐下喝着淡茶——小樱暂时不允许他喝浓茶,鸣人和往常一样去帮忙洗菜,雏田最近不能沾凉水,这种打下手的话还是交给他来做比较好。

  

佐助看着那两个人在厨房里忙碌,心情变得有些微妙,倒也不是不开心,事实上他的心底正涌现出一种久违的欣慰,因为他感觉得到鸣人现在的生活是平稳而幸福的。无论之前的是什么样的情况,至少此时的鸣人和日向雏田一起生活的很开心,他们看上去就像真正的家人一样,没有什么比这些更能安慰到佐助了,他感觉自己无论再付出什么都可以,只要鸣人能一直这样幸福的生活下去。

  

他也由衷的希望小樱,还有卡卡西和君吾他们都能过上想要的生活。

  

鸣人隔着厨房的透明玻璃门去看客厅的佐助,男人的头发久未打理,已经略长了些,被佐助嫌麻烦得拨到了一旁,他用唯一的一只手握着茶杯,轻轻吹开上方淡白的烟雾,不知是想到了什么,正垂首轻笑,鸣人忍不住呆住了,也不知道是想到些什么,直到雏田的呼唤才回过神来。

  

“鸣人——鸣人君?”

  

“嗯?!”鸣人有些木木地发出了回应,“啊,抱歉,怎么了?”

  

“没事吧?是哪里不太舒服吗?你看起来脸色有点白,眼睛也红红的,感冒了吗?”雏田皱了皱眉头,一双白眼有些关切的望着鸣人,“如果不舒服的话,就快去休息吧,不需要在这里帮我的,我一个人就可以。”

  

“哈哈哈,可、可能是有点着凉吧,抱、抱歉,雏田,真的抱歉,我,我先出去了我说,辛苦你了……”

  

鸣人结结巴巴的说着,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顺着感冒这个理由往下延伸,然后一边说着,一边往外走,打算回房间冷静一下。

  

“鸣人君,感冒药在客厅的电视下面,别又忘了。”

  

耳旁传来雏田的叮嘱,鸣人头也没有回的随口应着,“好,我、我知道了。”

  

鸣人匆匆出了厨房门,佐助闻声看过来,自然是有些疑惑的问道:“这是怎么了?”

  

“没事,真的没事,我上楼去一下,佐助你坐着就好,真的没事。”鸣人几乎是欲盖弥彰地重复着,佐助也没有追问,鸣人不想说,他自然不会再多问。

  

直到上了楼,鸣人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一件蠢事,他在外露一些本不应让雏田察觉到的情绪,可似乎,外露也无所谓。

  

鸣人洗了把脸,又在床上坐了一会,这才下了楼。

  

小樱已经来了,正在厨房里帮忙,她从去年开始就在和雏田学习料理了,经常兴致勃勃地跑过来观摩学习,虽然厨艺始终没什么太大的起色。

  

四个人其乐融融地吃了一顿晚饭,眼看着天色不早,小樱和佐助随意地闲聊着离去,鸣人和雏田一路送他们到了大门外。

  

“鸣人君,还是很不舒服吗?”晚饭时候鸣人比往日里略显沉默的状态引起了雏田的注意,她有些担心鸣人的身体问题,可又隐隐感觉鸣人更多的是心情不好。

  

“已经没事了。”鸣人摇了摇头,微微抿着下唇,“我只是在想……雏田,你觉得佐助和小樱般配吗?”

  

“为什么这么问?”雏田有些惊讶的用手微微遮住长大的嘴巴,她的表情很诧异,她怎么也没想到鸣人会问她这样的问题。

  

“只是突然想问问,我在考虑佐助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鸣人找了一个半真半假的理由,但雏田也没怎么在意理由的内容。

  

“如果问我的话,我、我想……”雏田犹豫了一下,然后才说道:“佐助君他,看起来并不像是会在乎男女之情的人,小樱如果和他在一起会很痛苦,对于他那样忍者来说,大概历经生死的队友比妻子更值得在乎,况且,我不认为现在小樱在恋爱这方面,依旧喜欢佐助君。”

  

“雏田?”鸣人有些不解,他很意外雏田会给出这样的回答,毕竟雏田和佐助并没有那么熟悉对方。

  

雏田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有些尴尬的连忙摆手道歉,“抱歉,是我多话了,真是非常抱歉,我明明不了解佐助君,却擅自说了这些。”

  

“不,我没有在责怪你,我只是感到有些意外。”

  

鸣人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的伤感,雏田犹豫了几秒,还是忍不住再一次询问道:“鸣人君,你真的没事吗?你看起来有些难过……”

  

这样的鸣人让她感到忧心,一直以来,鸣人都太乐观了,他总是笑着,像是他们所有人的太阳,很少露出这种表情,有些落寞又有些悲伤,甚至还存在着愤怒。

  

“难过啊,我是在想,佐助怎样才能得到幸福……他总是这样孑然一身,看着他孤独的样子,我几乎无所适从。我很难过,我想陪他,可他似乎,不怎么需要我,这让我有些愤怒,我不喜欢他露出那种只要我幸福便足够的表情。”

  

“那是因为他在乎你,他的眼神,佐助君看着你的目光,总是那么的……温柔。”雏田本想使用“深情”作为形容词,可最后却换成了“温柔”。因为那不太一样,她有喜欢的人,所以她懂得,佐助君望着鸣人君的眼神和她不同,那不是爱慕,和她那样卑劣的、存在占有欲与嫉妒心的爱截然不同,那是一种更加温柔的感情,温柔的,仿佛鸣人君是他整个世界里最大的光源,他在小心地呵护着,生怕它熄灭。

  

纵使不同,可这也是爱,他们深爱着彼此,雏田由衷的希望鸣人君和佐助君未来一切都能得偿所愿,而她也有自己想要完成的梦想。

  

鸣人露出了一个略带苦涩笑容,他何尝不知佐助的心,佐助的变化他比谁都清楚,没有谁比他们更了解彼此,可正因如此,那爱才会沉重。

  

说到底,还是他太贪心了,他既希望自己是佐助的唯一,又希望佐助的幸福能抛开他的存在,他希望,佐助能在自由一些,他不想成为佐助追求一切的束缚。

  

或许,当初他决定强行留佐助在木叶,终究还是一个错误——鸣人不得不对自己的决定产生质疑。

  

佐助回到木叶,可村里的人并不喜欢他,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依旧有很多人坚持着那些刻板的印象,视宇智波为魔鬼。

  

他一直在担心自己的决定出了错误,担心自己那单纯的想要和佐助生活在一起的念头并非正确,他知道佐助愿意跟他回家,但这份愿意是建立在佐助对他的感情上,而非佐助的本心。

  

鸣人担心了很多年,而在今天,这份担心彻底化作了恐惧。

  

客厅里佐助浅浅的笑容,那么的美好,却让鸣人产生了一种,佐助终将会因为他而死去的恐惧,他不寒而栗。

  

他收拢起那些情绪,温和的拍了拍雏田的发顶,他不想让雏田再担心自己的事,这段时间她已经很忙了,难得今天稍微闲一些,“走吧,进去了,外面凉。”

  

他笑得很灿烂,雏田知道了鸣人的想法,她不再问任何关于佐助君的事情,两个人牵着手回了家,就和寻常的夫妻没什么区别。


评论 ( 3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薄暮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