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账号2.0。
很少洁癖,会很努力说清楚预警,请不要不看预警!
坑很多,但基本会填完,喜欢的作品cp巨多,所以杂七杂八的同人也很多。
头像和封面是约的稿,请不要私自保存与使用。
KAITO老师是神!!

【羡绵】回家(2)

·cp是魏无羡×罗青羊,是bg,拆官配,慎入!!!

·绵绵视角,全文第一人称。

·魔改原著剧情,一堆私设,和原著不一样的地方全是我改的。

·请不要在这里提官配,谢谢!虽然谈不上讨厌,但我并不嗑忘羡cp。(虽然本章还是有一点点微忘羡)

·520快乐!!!

·以上,下面正文。


 

 

 

 

兴许是公子的身体本就比寻常人的身体要健壮一些的缘故,我意外地发现他恢复的速度非常快。明明是足以致命的伤口,可现如今才不过一个月,却也已经痊愈了七七八八。

  

我眼瞧着这一切,不由得感到欣喜。

  

无所事事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虽然有便捷的法术,但我还是更喜欢在家务上亲力亲为。而由于天天给公子做药膳的缘故,厨艺也有了大大的长进。

  

呆在小屋里修养了几个月,简直可以说闷坏了人,更何况公子可从来都不是那种会平心静气宅在家里的人啊。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手里的杂记也看不下去了。我还记得,公子已经说过好几次他快要发霉了之类的话。

  

我眼瞅着外面一片祥和,连先前闹着要寻公子下落的江宗主都安宁了些许。于是,征求了一下公子的想法,在他彻底康复之后,我们便买了马车,打算去往云梦莲花坞——因为公子他说想回去看看。

  

这段路途并不算短暂,一路上顺带游山玩水倒是让我和公子关系变得更加的亲近,如今我已经不再用尊重称呼公子了。

  

再加上公子懒得想名字,直接干脆化名“罗远道”的缘故,我便以“远道哥哥”来称呼公子了,对外也是说我们是出来游玩的兄妹。

  

这一路上慢悠悠地走着,结果到达云梦的时间比预计的晚了一倍。

  

重建的莲花坞是一如既往的样子,我以前是没有来过这的,但我听见公子他是如此说的,说是:江澄那小子竟然真的完美的还原了莲花坞的旧时模样。

  

想来也是,居住了这么多年的家不慎被人毁于一旦,重建时必定是要建得如当年一样,方才能安得下心。

   

公子虽然已经带着面具挡住了毁了大半的脸,但即便如此,也是不敢露面的。所以只得坐在马车内,悄悄拉开窗上帘子的一角偷偷看着外面。我倒是可以坐在外面放肆的打量如今的莲花坞,和生活在江宗主保护下的人们。

  

湖边手捧莲子的美丽姑娘,站在船上撑着竹竿慢行的采莲人,路旁吆喝叫卖的小贩,从酒楼深出飘出的清香,青楼门口含羞带怯着拉客的风尘女子,甚至连天边泛着红云的夕阳,都无一不是公子记忆里的模样。

  

公子的心情很好,甚至可以说很亢奋,即便历经了世事变迁,莲花坞也永远都是他的家,永远都是他最爱的地方。

  

我知道的。

  

我忍不住想哭了,泪眼婆娑的垂下头,不再去看街边叫卖的小贩。

  

晚些的时候,我趴在客栈的桌子上,懒洋洋的听着公子说他儿时偷偷采莲来食的故事,不慎听入了迷。

  

真好啊……

  

我忽得有些羡慕江宗主,因为对于公子儿时的那段过去,我永远只能当一个听众,而无法参与。可江宗主却可以,公子口中描述的在莲花坞生活的所有美好的记忆,都离不开江宗主,以及他的姐姐、公子的师姐江厌离。

  

我知道她,虽然修为一般,但是是一位非常温柔善良的女性。

  

她是公子非常重要的家人,也是公子一生最痛的存在。

  

她的死亡如同摧枯拉朽般夺走了公子全部的坚持,骄傲肆意的少年,从此一蹶不振,决意奔赴死亡。

  

我知道的,虽然我将公子救了回来,但公子其实很想就此死去,只是没有说出来怕刺伤我罢了。

  

夷陵老祖要不是自己已心存死志,哪有那么容易被杀死在自己的地盘,就算正道人士再多一倍也是无用的。

  

我有些走神,忽得听到公子噤了声。

  

抬起头,我发现公子正有些怔怔地、呆呆地、木木地透过半开的窗户注视着楼下。我随着他的视线看去,心里却不由得叹息一声。

  

果然啊……如今这世上能让公子如此失神的,也就只有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云梦江宗主江澄了。

  

一行人远远地走来,皆是身着正式的族服,看样子大概是准备商议什么重要的事,毕竟江宗主都亲自出来迎接了。我转动着视线定睛一看,江澄身边站着的,似乎是姑苏蓝家家主蓝曦臣。

  

我睁大眼睛四处搜寻着,却没能找到蓝二公子的身影。

  

我还记得当时蓝忘机的眼神,里面融着的是浓浓的悲哀和深深的无力。如果他无法知道公子还活着的消息,兴许会近乎崩溃的吧。但蓝二公子含光君又怎么可以因为离经叛道的夷陵老祖而痛苦呢……所以,他现在仍被家人关起来的可能性很高。

  

我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将含光君的心思告诉公子。

  

第一是,我不知道公子的态度,虽然公子不是那种会对他人的性取向评头论足的人,可到底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他会不会对此感到介意我也无法完全确定。第二是我觉得,喜欢这种事情不应该由第三者去告知,应该等蓝二公子自己下定决心对公子诉说他的这份心情才可以。

  

可如果不说这件事,我就没有足够的理由说服公子,将他还活着的消息告诉含光君。因为之前我试探着提到过一次含光君一直在帮公子说话,那时公子只是感叹含光君真是一个不错的正人君子,也是很好的朋友,但并没有再说更多的话语。

  

我迟疑着。

  

等到我做好决定的时候,楼下的一行人已经走远了,而公子则开始沉默着饮酒。当然,只是果酒,毕竟公子现在的身体不适合大量摄入酒精。

  

“远道哥哥……”我小小的停顿了一下,然后将我的想法说了出来,“蓝家家主在这里的话,你要去云深不知处看望含光君吗?只要泽芜君不在,那么进去云深不知处对公子而言是很容易的事情吧。”

  

魏无羡听到这话有些错楞,不由得脱口而出说道:“为什么我要去看望那家伙啊?他毕竟是蓝家二公子,应该过得很好才对,我去看他只会给他带来麻烦才对。”

  

公子完全没有考虑过自己会暴露这件事,他只是担心给含光君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知道这是因为什么,是因为他无条件的信任含光君,认为他不会出卖自己的。

  

想到这里,我心下一酸,但是没有表露出来。

  

“是这样的,我刚才在外面听说了一些事情,说是含光君帮你说话,想要救你,结果被家族依照家规惩戒了,现在伤的很重。”

  

当然了,这件事是我瞎编的,我不可能听到这样的传言,因为无论含光君是否被家规惩戒,这种消息都不会流传到外面。

  

我只是希望他们见面,然后将表白的决定权交给含光君罢了。我希望公子可以爱,也可以被爱,他幸福我也会很幸福的。

  

虽然作为情敌,我还是会毫不留情的在心里诅咒含光君表白失败就是了。

  

“这家伙怎么这么冲动……”

  

公子脸色有些不好,低声咒骂了两句,他大概是在担心含光君吧。我们都知道的,蓝家家规一向严苛,惩罚也是很重的。

  

“谢谢你告诉我这件事。”

  

公子似乎是有些头疼,他揉了揉太阳穴,然后转过头来对我道谢。

  

“没事,我应该做的。”

  

我面不改色的继续扯着谎。

  

“唉……明天出发去云深不知处吧。”公子犹豫了一下,但兴许是出于对含光君的担心和信任,所以还是决定去云深不知处。他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凉透了的茶水,然后继续温和地说道:“说到底,我也只是想看看现在的云梦,再带着你转一下,毕竟也没什么地方想去的。”

  

“早点睡吧,我也有点困了,明天又得麻烦你继续陪我了。”

  

“没关系,我本来就也无处可去,跟着远道哥哥你挺好的。那么,我就先回房了,晚安,祝好梦!”

  

“晚安。”

  

我笑了笑,然后浅浅的鞠了一躬,便退出了房间,回到属于我的隔壁厢房。

 

 

本来想多写一点再发,但正好赶上520,所以就提早发出来了,有点短,请见谅!!

评论 ( 4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薄暮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