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账号2.0。
很少洁癖,会很努力说清楚预警,请不要不看预警!
坑很多,但基本会填完,喜欢的作品cp巨多,所以杂七杂八的同人也很多。
头像和封面是约的稿,请不要私自保存与使用。
KAITO老师是神!!

【羡绵】回家(1)

·cp是魏无羡×罗青羊,是bg,拆官配,慎入!!!

·绵绵视角,全文第一人称。

·魔改原著剧情,一堆私设,和原著不一样的地方全是我改的。

·请不要在这里提官配,谢谢!虽然谈不上讨厌,但我并不嗑忘羡cp。

·以上,下面正文。

 

 

  

这群正道人士又在唠叨着老一套的内容了。

  

我站在台下木讷的听着,身旁的家主又一次在说着废话,谄媚的迎合上位者们。我听着那些阿谀奉承的话语,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甚至还有些许的嘲讽。

  

突然察觉到旁边有人看过来,我迅速恭敬地垂下头,将脸完全的隐藏起来,保证自己看起来和身边的弟子们毫无区别。

  

我本以为只是一场批判大会,却不想,他们竟真打算污了公子的名声。

  

“我一开始就觉得他修鬼道迟早会修出问题的,看!杀性已经开始暴露了,为了几条温狗滥杀我们这边的人……”

  

听到这话,我突然有些心急。

  

“不是滥杀吧?”
    

我说了出来,心里的话。

  

我被人们用可怕的眼神怒瞪着,只得小心翼翼的、试探着去纠正坐在上方的大人物们那并不正确的措辞。
    

我试图去和上位者们解释清楚,但想要澄清一件事真难啊……我早该料到的,这群人从来都不是觉得公子心恶,他们只是害怕公子的强大。

  

战时的英雄,就是和平时期的怪物。

  

他们只是想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对公子除之而后快。

  

仅仅是因为公子与他们的力量不同,仅仅是因为他们畏惧着公子。

  

但是,我做不到与他们同流合污。因为我知道,公子是一个多么善良正直的人。那个愿意为我挡下烙印的人,他注视着世界的眼神曾那么的温柔。

  

如果可以,公子绝对不会选择变成现在这样,我知道他一定是因为别无选择。

  

他喜欢的,应该是无拘无束,肆意潇洒、行侠仗义的生活。

  

而不是被仇恨和恩情困于一处,无路可走。

  

只可惜,我是一个很弱小的人,我帮不了公子,我什么都做不到。但公子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知道我怒气冲冲的谴责和将家纹袍摔在桌上的行为起不了任何实际的作用,可我还是干了。

  

我希望至少有一天,公子能知道,并非全世界都在否定他,而永远,都有一个个小小的女孩子在支持着他心中的正义。

  

我多想要,再一次看到公子风流轻佻的笑,他最适合轻轻浅浅的笑容了。他笑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暖烘烘的,即使身处地狱,他也是那唯一的光。

  

我的眼泪又一次涌了出来,比起百口莫辩,比起女子的身份被人们轻视……我更痛苦于,不知此时身在乱葬岗的公子,可还安好。

  

我转身离开了大殿,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我早该知道会是这么一个结果,因为我曾在书中读到过一句话:如果你遇见有人被冤枉,被诬陷的,即使明知道他是好人,也万不可挺身而出,去给他解释或分辩,否则,你就会被人说是他的亲戚,或得了他的贿赂;倘使那是女人,就要被疑为她的情人的;如果他较有名,那便是党羽。*

  

是啊,那些人大抵都以为我是喜欢公子喜欢地疯了魔吧……

  

但是绵绵思远道,我又怎可能不喜欢他?

  

我啊,正思念着公子。

   

身后传来声音,我回头看去,原是含光君追了上来。

  

蓝二公子是个好人,我知道,他和公子一样,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人。我想得到,如果不是碍于兄长和家族,含光君刚才想必也拍桌而起了。

  

我和他交谈了几句,我的眼泪又一次绷不住了。

  

真好啊……原来除了我以外,含光君也是如此的珍视着公子。

  

我抬头看去,我看得到含光君眼底的那份情愫,那样的沉默着,却延绵不绝的情。

  

眼前的人深爱着公子,这让我有些自愧不如。

  

因为我帮不了公子的那些,含光君都能做到。如果是含光君的话,说不定可以救公子于水火之中。

  

我弯下了腰告辞,我并没有拜托含光君什么,因为我不是公子的谁,我没有那个立场,也没有哪个资格。况且,即便没有人说什么,我相信含光君也一定会护好公子的。

  

但是结局却并不如我所愿。

  

我住在消息封闭的乡下,等我得到公子的消息时,已经晚了一步,全天下都在传公子被杀死于乱葬岗这件事。

  

我的眼泪又一次不争气的流了出来,从心脏那传来的,是仿若撕裂一般的疼痛。我知道自己不能继续坐以待毙,于是我赶去了乱葬岗。

  

这里的死人真多啊……我一具尸体一具尸体的翻找着,可惜大多尸体连脸都看不清了,还有些骷颅架子被泥土半遮着覆盖,时不时就会绊倒我一下。

  

我抬起袖子,擦了擦糊满陌生人鲜血的脸庞。

  

我得找到公子,万一公子还活着呢?万一神明愿意恩赐吾等奇迹呢?

  

就算是死了,我也得给公子收尸啊……我不能让他曝尸荒野,我不能任由他躺在这里被乌鸦叼食,我不能让公子死去都留不下全尸,我至少得把他安葬才行。

  

我知道公子一定很想回家,回他出生长大的莲花坞。落叶归根,我不能让公子在这里安眠,我得送他回家。

  

我在乱葬岗翻了一天一夜的尸体,几次忍不住想要吐出来。

  

太恶心了,我从没见过这么多的死人,即便是当年的大战……因为那个时候的我并不在前线。真是太可怕了,人们会彼此残杀的这个世界太可怕了。

  

生理性的泪水湿透了衣衫,我颤抖着拔掉了右手食指的指甲,它已经因为我过度的使用而翻起,除了拔去别无他法。

  

我的脚很痛,我的胃扭成一团,我的十指正在不断流淌着鲜血,我的眼泪滚进了我的嘴唇里,咸得我的喉咙干涩不已,舌头发痒。

  

可我还得找下去。

  

在分不清白天黑夜的乱葬岗,一处陡坡底下,我找到了公子,虽然他的半张脸被碎石子所划破,但我就是认得出来。他还吊着一口气,只是身上的伤实在致命,如果我没能找到,要不了几个时辰公子就会彻底死去。

  

我第一次感到,自己能派上用场真是太好了。

  

我背着公子离开了乱葬岗,我无比庆幸自己曾经修过仙求过道,我对医术还有那么一点的了解,至少简单的包扎止血我还做得到。

  

但这还不够,我得救公子。

  

我知道这时候去找含光君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我不敢冒险。因为含光君此时没有出现在这里就是答案,我并不认为他是放弃了公子,多半是被软禁了吧……被他的兄长和家族,被他重视的其他人事物。

  

但是我不一样,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也没有任何多余的羁绊,我能为了公子赌上我的一条命,因为我仅有的就是这条命了。

  

我将自己身上棉布制成的衣服撕扯成一条一条的形状,一圈一圈裹在公子的伤口上。在包扎完后,又将公子的脸也缠了起来。

  

我不能冒险,那些门派曾在通缉公子时,将他的画像公之于众,所以想要出去寻医,必须将脸遮挡起来才行。

  

幸运的是,走到小镇的我找到了大夫,虽是民间医手,但是已经很好了。

  

也幸好我身上带了足够的金钱。

  

待到公子度过生命危险期后,我买了辆马车,载着公子先回了我的家。

  

我已经考虑清楚了,打算等到公子彻底痊愈后,再问问公子想去哪。报仇也好,浪迹天涯也好,回家看看也好,只要还活着,公子哪里都能去。

  

而只要公子愿意我追随,我一定陪他走上一遭,去哪都行。

  

在我心心念念的期盼和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公子总算在一个天气较为明朗的清晨睁开了眼睛,我不禁觉得连窗外的麻雀叫声都动听了不少。

  

日复一日的等待有了结果,我几乎喜极而泣。

  

“魏公子,您醒了?!!”

  

我近乎欣喜的流下了泪水,扑到了床前,贪婪地注视着公子还有些许茫然的黑色双眸,他似乎还没从自己还活着这件事中回过神来。

  

“绵……绵绵?”

  

公子还记得我,正有些诧异的呼唤着我的名字。他的身体现在还没完全恢复,连说话都有些费力,更不用说起身了。

  

但是真好,还活着真好。

  

“先别着急,我等会给您细细地将,您先润润嗓子吧。”

  

我端来了水,扶起公子,喂给了他。公子的嗓子似乎是太过于干涸,急急的喝下去,瞬间便呛个不停。

  

“咳咳!”魏无羡咳嗽了两声,声音总算不像刚才那么沙哑,我看见他正抬头温和的注视着我,全然不似当年的嬉笑怒骂肆意张扬,现在的他变得内敛了,也沉稳了。

  

可我总有种面目全非的窒息感,公子被迫“成长”了。

  

“我……这是在哪?”

  

“公子,这里是我家,位于一个离乱葬岗不是很远的山脚处。”

  

“你家?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绵绵你应该已经是内门弟子了,为何……”

公子发出疑问的话语没有说完,我便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退出了家族。”我用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轻快的说出了这句话,即便曾经的我也是为了成为内门弟子而日夜苦修,“我不想和那群人待在一起,公子,所谓的名门正派,不过是群乌合之众罢了。”

  

兴许是猜到我可能遭遇了什么,公子费力的抬起手,揉了揉我的头,像是想要安慰我似得,我能感觉到从他掌心传递过来的温度。

  

公子明明已经被所有人逼的无路可走,受尽苦楚,此时却想要安慰受到的伤害微不足道的我。神啊,我多想抱抱这个善良的人啊!

  

可是我不敢越界,只能在心里想想。

  

“绵绵……人类是一样的,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败类,也同样会有良善之人。温家如此,仙门百家也是如此。”公子喃喃的说着,他终究还是看透了人性,明白只要是人类聚集的地方,就会有各种各样的人存在,人群与人群的差别无非是比例问题和人数问题,本质上毫无差别。他似乎更难过了,有些悲伤的说着:“那场战争不过是……因为温家败类多了些罢了。”

  

“是的。”

  

我又想哭了,我一点都不想看到公子说出这种仿佛饱经沧桑的话语。

  

“不要哭。”

  

公子对我露出了一个微笑,不是强颜欢笑,我看得出来,公子是发自真心的在笑着。我停止了哭泣,我同样对回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他顿了一下,然后终究还是问出了口:“绵绵,那些人……还有江家……都怎么样了?我还活着的话,他们一定会继续搜捕的。”

  

“现在外面到处传着公子您的死讯,仙门百家包括普通百姓应该均是认为您死了。”我没敢将普天同庆这个词说出来,可我知道,即使已经过了半个月,依旧有人在放着鞭炮庆祝公子的死去,每次听到,我都会抑制不住破口大骂使用暴力的冲动。

   

“以金家为首,四大家都还是老样子,曾被付之一炬的蓝家也已经重建了。江家很好,江宗主重建莲花坞也很是顺利,只不过……”

  

“不过什么?”

  

“江宗主似乎不相信您死了,还在到处找您,只是没有大张旗鼓。”

  

“……”

  

公子抬起了头,虽然面无表情,但我莫名就是觉得公子现在很想哭。

  

对公子而言,想必从小一起长大的江澄就如同兄弟一般,总归是和旁人不同的。

  

沉默了一会,我没有出声,只是安静的看着公子。他似乎精神还不太好,毕竟之前是那样的失血过多,所以我扶着公子让他平平躺下。

  

“公子,再休息会吧。放心,这里很安全,没人会找来。我现在去给您做点吃的,您太久没吃东西,只能先喝点粥慢慢养胃了。”

  

“嗯。”还没恢复健康的公子总有一种莫名的乖顺感,让我忍不住觉得他有些可爱,而之后公子的话,更是让我有一种熟悉的公子回来了的感觉。

  

“真是的!绵绵啊,叫我魏婴就好,被用敬称总感觉像是我平白涨了一辈似得。实在不行,叫哥哥我远道也成啊。”

  

“那……远道哥哥?”

  

我用近乎撒娇的语调说着,像是妹妹对待兄长那样。

  

“……”

  

“远道哥哥~”

  

看到公子沉默的样子,我想逗他了,于是又叫了一遍。

  

“你走吧,我睡会。”

  

看着公子把脸埋进被子里,我忍不住捂着嘴偷笑着,公子这样怕不是害羞了。

  

我心情明媚的走去厨房,嘴里还哼着乡间小调,心里则想着去煮些小米粥之类的流食给公子,虽然都是修行之人,但这些也得注意一下,养养胃,不然很容易演变成胃病,那可就难受得紧了。

  

我可不想看到公子难受的样子,所以现在得好好养才行,公子实在太瘦了。

  

  

  

*这段话出自鲁迅的《世故三昧》。

 

我也没想到我会摸鱼写这个hh,唯一一个在原耽里面萌的拆官配bg,奇妙的感受。

评论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薄暮呀 | Powered by LOFTER